阿亮学长

什么都吃。

 

【碧欢】一念 tbc.

>>>仍然是大把OOC和私设,BGM戳我

>>>应 @烤焦吧少年 的提议,要写病娇的故事。





是一个仲夏的日子。雷暴在傍晚时分如约而至,冲掉了白日里的暑气,天色迅速地黯淡下去。交通广播里不时传来各处路况的坏消息。

肖战处理完所有的工作邮件抬起头,雨比刚上车时又大了不少,出租车却没有往前移动多少距离。雨刮器不耐烦地摆动着,跟司机对视的瞬间,对方有些窘迫地看着他说:那个,先生,我能不能抽根烟,我把窗户打开,您看行吗。

肖战点点头。司机开了窗,雨水毫不留情地冲进了车子里,他只得又手忙脚乱地关上。气氛有点消沉。肖战开了口:也给我一根烟吧。

说完像是安慰似的笑了笑:我不会投诉您的,放心吧。

两个陌生人在狭小的空间里沉默地抽烟。烟蒂燃到尽头,堵车的状况终究是有了些起色,司机重又振奋起精神。一路开开停停,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司机像是感激地说,您给个整数就行。

肖战摇摇头,又多给了十块:谢谢您的烟。

 

肖战本身并不抽烟。不是不会,是不抽。在彭楚粤离开以后他不再抽烟。那个人的下落连同一起养的猫,朋友圈子全部的交集,甚至包括饮食起居的习惯和从前的嗜好,一起石沉大海,无从寻觅。收拾房间时候发现用过的打火机和收集的香烟盒子感觉恍如隔世,纸盒掀开还能闻到熟悉的味道,空空的房间里,他仍然能够想起曾经跟彭楚粤在哪个角落以什么样的姿势接过一个薄荷味的吻。

那时候他还嘲笑彭楚粤说女烟杀精。

而那个人只是很随意地笑,说反正你也生不出来。

真奇怪。怎么想都很奇怪,一起熬过了出柜,搞定了彼此的父母,解决了钱的问题,顶住了没有后代的压力,感觉前面就是海阔天空岁月静好了。

结果是肖战出差回来发现自己的钥匙插进新房的门锁,竟然打不开。

脑子很冷静,走马灯一样过了千百种可能的猜想,交房的时候拿错了,门锁质量不合格,对门的熊孩子往锁孔里塞东西了,或者干脆就是水逆的错。怎样都很合理。但手却在不受控制地发抖。口袋里还有半包烟,摸遍了所有的口袋也没找到打火机,是丢在了机场,过安检的时候被拦了下来。

他没有想到彭楚粤,他没敢往彭楚粤身上想,虽然一路上都在想他,但这种时候,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的时候,他压根就不敢想这个人。一直到打电话发脾气叫了房地产公司的人来,工匠看着他的脸色检查了好几遍,拿手电翻来覆去地检查,又叫了别的人过来看,最后才小心翼翼地跟他说,我们统一安装的门锁不是这一种的,您的这个应该是,被人换过。您要不联系一下您家里人,看看是不是……

滚。

肖战只说了这一个字就不再抬头。有个年纪稍长的人走了几步又折返回来,对他说,如果你还需要开锁,等下还找我们就是了。

他没有回答。

等人都走了,他才敢给彭楚粤打电话,已经是关机。

打到自己的手机没电自动关机。感觉整个世界和太阳一起暗了下去。

后来还是进屋了。叫了人来开锁,进去的时候倒没什么不同,衣橱空了一半,牙刷少了一支,床上只剩一只枕头,鞋柜的上面两层什么也没有,肖战咬着牙每个角落仔仔细细地找。终于确认他走了。坐在地上听见房间里静得吓人。才察觉到是没有了猫。

 

一旦想起以前的事情,就会意识到时间过得飞快。

肖战心平气和地接受了恋人的消失,日子如旧过,也并不见得有什么不同。只是呆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少。休息日情愿多接私活也不愿意把自己困在那个仿佛留有从前气味的房间里。

也曾经有共同的朋友欲言又止地想来开解他,被他挡了回去。谁不明白呢,这个传个消息只需要零点几秒的时代里,假使你找不到一个人,就表示他是真的想要躲你。言尽于此,多说无益。

于是五年便这样过去。他买了新的房子,换了新的车,仍然呆在原来的城市里,用着原来的联系方式,身边仍然没有人陪。这天是他的车被朋友借去办婚礼,只好自己打车回家,那支久违的烟像某个暗号,他把打湿的烟蒂攥在手心里,狼狈地往家的方向跑。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人。一个他很熟悉的人。


  49 14
评论(14)
热度(49)

© 阿亮学长 | Powered by LOFTER